“爱缘何如此动人”

【粮食向】记一次游戏、谈话和一次大排档

今天他们还在剧组拍摄。正好是剧中胶着,剧组人员烦躁的阶段,前不进,后不退,没有刚开始的兴奋,也望不着结束。
白敬亭刚刚洗完澡,魏大勋就来敲门。
“谁?”白敬亭拿着酒店毛巾弄干头发。
“我!”门外这人“我”都带着东北大碴子味儿。
“你说我我哪知道是谁?”白敬亭小声嘀咕,一手开门。门一开都不看对方是谁,转身往里走。再抓着毛巾两边,低头,一个毛巾条在头发上来回使劲呼。
魏大勋开了门就自然往里面进。
“把门留着!开着!”白敬亭低头喊了声。
“行!留着呢!”魏大勋穿着拖鞋大步迈进来,不耐烦,也喊着回答。
进来他直接躺倒,横躺在床尾,就摊成一个大。
“干嘛?啥事?你不陪你爸妈?”白敬亭在床边坐下来,和魏大勋一个方向。
“不是今天回去了嘛,直接回吉林。”
“这么晚!”白敬亭大吃一惊。他的毛巾搭在肩上,水差不多擦干了就准备开始玩手机。
“啧!早上就走了!”魏大勋手一拍白敬亭大腿。“你不是还道了个别吗?”
“哦,对对对。我忘了。”白敬亭已经进入游戏大厅了。
“哎。太累了,太累了。”
“那你在这儿干嘛呢?”白敬亭声音不大,像在夜里躺床上跟人聊天一样,他驼着背右手方向左手射击。
“不是你让我来的嘛。你现在这记性……明天你的戏少,就好好休息会儿。哎,让我躺会,感觉心里有点堵。说说话。”魏大勋声音也换了个模式,憋着的声音。
“嗯。”白敬亭回答一声。
俩人接下来不说话了。一个躺着看着天花板发呆,一个玩游戏。
“有时候我就想天上掉下来个好本子,就是特别好的那种本子。”魏大勋双手交叠枕在脑后,开口道。
“那大尺度同性题材还不能公映,要不要?”虽然捡了个三级头,但白敬亭声音还是闷闷的。
“行啊,你当另一个男主角。”魏大勋踢踢白敬亭的腿。
“哼,给你整个大胖子。”白敬亭傲娇了一下。
“做梦呢,还能不能让人好好想想。”魏大勋又开始踢白敬亭的腿。
“行,行。那先生您要哪种本子?”
“嗯……情情爱爱的就算了,有武打镜头的很期待,悬疑类的特别想演,再多演几个警察也没问题。”魏大勋这会儿声音开心起来了。
“得,您准备着,晚上一会儿您就可以实现了。”因为边听人说话边玩游戏,白敬亭已经被人突突掉了。
他转了个头,还是驼着背,看着魏大勋。
这位高颜值小鲜肉依然躺着很半死不活,别管是什么背肌腹肌都垮在床垫上,但是他凝在房间顶灯上的目光丝毫不动。他连眼睛都不眨。
魏大勋向白敬亭那拐了视线。
他白净,面容清俊,有少年感。而魏大勋了解他,他觉得知道在这个人现在在怀抱着怎样的心情。
魏大勋一下鲤鱼打挺坐起来,手掌直奔白敬亭刚洗还没怎么干的头发上奔去。
“行,老板,先安排着。行,那作为一名退役刑警,我教白老板打枪。”得,上手揉头发了。
“打哪个枪?”白敬亭也不管他了,重新拿回手机回看自己怎么被突突的。
“你说的那个枪还要我教啊,啊?”揉完头发直接揽肩了。
“那去迪士尼乐园的时候魏老师麻烦示范打气球。”白敬亭看着回放想,就这样被突突了?这不符水平啊。
“给你皮的,叫我来到底啥事儿?”魏大勋开始晃白敬亭。
“磊哥要来,吃顿饭,我就说正好我们一起。”白敬亭在晃动中将手机收回裤袋。
“是不是太晚了,不安全,想哥哥保护你,嗯?”魏大勋在那嘚瑟,又开始晃白敬亭。
白敬亭这回不想接他话了。“大晚上放你出去才不安全。”结果这话还是接了。

此磊哥不是我想我是胖大海的黄磊,不是为霍建华大哥配音的沈磊,不是为李泽言配音的吴磊,是才高考完的娱乐圈老戏骨吴磊。小白哥六岁的小磊。
“白哥,好久没见到你了!”小伙在灯下也是白得发亮,跟他白哥勋哥一样。
少年心性,神采飞扬,穿件袍子骑上驴都能拍出鲜衣怒马的感觉。
这孩子一下就虎抱了下他白哥。
“结果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在这大排档旁边。”勋哥和磊哥本来是在握手的,结果迅速发展成了大熊抱。
“就在这大排档这吃!?”小伙语气中竟有一丝兴奋?
“上海大排档不常见吧,在这请客也挺好,是不是,白哥?”魏大勋又用胳膊肘碰碰白敬亭肩膀。
“嗯。”白哥在那拿着菜单煞有其事似的,认真点菜。
三个人,在晚上近十点的上海,一个不知在哪个犄角旮旯,但又恰好在两拨人的酒店路线上的小排档,露天摆放的空荡荡的座位,为宵夜生意忙碌的老板和老板娘。
他们就围着有油污的圆形白色塑料桌坐,直男坐姿两腿分老开坐在塑料凳上,握着厚底玻璃杯,等着上啤酒。
“我们仨明天都有工作,我们都别喝太多了啊。”白哥提醒道。
“没事,好久没见了。多喝点,多喝点。”小伙成年直到现在每次喝酒都觉得有点激动。
“明天戏也不多,就放松会儿。”魏大勋剥小龙虾时埋头说一句。
“咱们仨可就这么一瓶,别想再加了啊。”白敬亭就让那么一小步。
“行了行了!可以了!”魏大勋看上去准备拿都是油污的手去对白敬亭动手动脚。
“你干嘛!你干嘛你!别碰我衣服我警告你魏大勋!!!”白敬亭极力防御那两双手。

“我们喝醉了撒酒疯的时候要是被人拍到怎么办?”小伙路灯下眼睛还是亮晶晶的。
“三人一瓶还能醉?”魏大勋这时候已经晕乎了,打个酒嗝开始冒酒气了。
“继续继续,再给我倒一杯。”勋哥还想喝一杯,但酒瓶不在他那儿。他白哥也迷糊的在那倒,倒完了,沿着瓶沿还滴下几滴。
“再来点再来点,给我给我。”魏大勋还是把酒瓶抢过来了,在那握着酒瓶张大嘴等着酒滴下来。
“别喝了别喝了,给我,要不然待会我不买单了啊。”白敬亭也在那摇晃着抢夺酒瓶。

他们走到他们自己的酒店那时候已经没什么感觉了,先把三石弟弟送到他的酒店,再走回来,酒醒的也差不多。
进入电梯的时候,白敬亭一下就想起这场面似曾相识。也是最近,十几天前吧,他们俩去看了部点映的电影,回来也有将近十二点。看的时候魏大勋哭的稀里哗啦的,白敬亭也是哭了,但又没哭的稀里哗啦,魏大勋也不知道。结果出来魏大勋就说他这个冷血的男人。
“少来,你这个软弱的男人。”
进入电梯的时候白敬亭就问:“你认识徐峥哥吗?”
“不认识,但黄老师熟。他们几个总在一起喝酒。”
魏大勋进到电梯的时候也想起一个相似的场景。
《暗恋桃花源》每场一结束,黄老师何老师会一起吃顿饭,踏上酒店电梯一对上眼,就讲:“咱两喝酒去?”刚刚喝完还想喝。
不过再喝就不是两个人喝,三五分钟洗一下,就好几个人包个包厢大喝一通。
谈工作吗?谈啊。说有一个本子,有一导演,投资多少多少,还非自己不可。几个人就在那儿侃大山吹大牛。
再上几瓶啤酒,倒满了,杯子碰到一起。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蔚牧斋 | Powered by LOFTER